close
想要有人人稱羨的光滑肌膚嗎?如果可以~希望能夠有很明顯的效果台北皮秒雷射推薦 女生都知道除毛就是方法之一,可是要選擇哪一種除毛方式台北皮秒雷射推薦又是一門學問,然而有太多人有錯誤的除毛方式,許多人也對雷射除毛有錯誤的認知。所以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生。推薦台北皮秒雷射推薦
香港中文大學—香港最美校園瞭解一下?

原標題:香港中文大學—香港最美校園瞭解一下?

你是否向往在出國學習卻又擔心離傢太遠?

你是否有各種對於冷門國傢留學的疑惑?

你是否好奇小國傢/地區的各種學校文化卻又不知道從何瞭解?

香港中文大學瞭解一下?



基本信息

香港中文大學

位置:香港新界沙田馬料水大浦道 (可乘港鐵至東鐵線大學站

排名:QS世界排名第46

性質:公立研究型大學

在校生總人數:16,583

國際生比例:13.45%

教職員工數量:7,873

主要院系:傳媒,語言學,工科,地理,哲學,金融

國際生學費:145,000HKD

本科生一年生活費:約50,000HKD

申請成績標準(官方所提供的最低標準):

IB:30

A-level:CCC

新SAT:1190/ACT:24

AP兩門各3分或SAT2兩門各600分;

雅思:6.0

托福:80

本科生申請開始及截止日期:

Advanced offer:11.15

Regular deadline:01.04

Late application deadline:03.31



圖源 Google

本期在校生

Suelyann Anita



Suelyann

畢業生



Anita

在校生

學校印象

為什麼最後選擇瞭CUHK呢?

Anita:

當時出成績瞭CUHK打電話問我還要不要offer,我說要,後來A F收我,招生官又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有offer讓我確認,我說我想要psyc的。那邊說幫我調 就把psyc變成我第一志願,我就寫瞭封信給psyc,過瞭一個星期他們也錄我瞭。然後招生官又說想給我獎學金,就一直給我打電話,態度超好。就特別喜歡他們的真誠,hku那邊打電話打過去態度就很差。

但是感覺你最開始就隻想去hku?

Anita:

因為我也隻瞭解HKU,把CUHK當保底,但後來覺得其實QS排名根本就是垃圾,CUHK是因為教授重視學生多過研究,所以QS排名低一點。而且CUHK的psyc是直接學psyc,HKU的要學一年social science base course 我不想去學那些。而且hku生活壓力挺大的,不像CUHK,很村~人也很淳樸~港大的話確實地理位置非常好,但你在HKU不會下鄉。但是CUHK會出城,又住在像秘境一樣的地方。



圖源 Google

學習 學術

一般課堂有多少個人?

Anita:

看課吧,一般lecture人會比較多一點,如果大傢都來上課的話,熱門課就有100人左右。tutorial隻有二三十個人到幾個人,語言課lecture和tutorial都是十幾個人,體育課就二十個人左右。

平常上課有聽不懂嗎?

Anita:

ehh看課吧,像econ第一年都是高中學的,直接參加考試就行瞭哈哈,我的專業心理課的話,認真就能聽懂。聽不懂的話,教授都會把ppt之類的放在blackboard上面,基本上跟lecture講的一樣,溫習就好瞭,或者下課找professor談,上課問問題也行,找助教也可以,很多人找助教補課,或者自己看書,找同學,去圖書館都很多資料的,找學姐學長要review paper也可以。



圖源 Google

拿first class難不難?

Anita:

難,很難。跟同班的比吧,ABCDEF,如果你是平均分就是B,但也有90%以上A,80%就是B這樣的,跟別人比叫拉curve,看科目和教授。

覺得學習氛圍怎麼樣?

Anit真空除毛推薦台北a:

內地生學習氛圍非常濃厚,schedule幾乎是學習,所以一個班很多內地生是很可怕的,local一半會學習,一半完全不學習,至於國際生的話,印尼人很努力。但是local都很聰明,因為local能進CUHK一定成績非常好,但看她們想不想學習而已,高考進來的絕對都是學霸…真的很努力很努力,不過他們內地生多的班對我們來說非常慘烈,因為他們太強瞭,如果拉curve,好比我90分,但其他全部人都是100分,那我可能還是C。



台北比基尼線除毛源 Google

生活 環境

港中文地理位置在哪裡?平時交通方便嗎?

Anita:

香港新界沙田,交通挺方便的,學校有地鐵站但是距離市區特別遠,中文大學還是個巴士站。CUHK離深圳很近,一條地鐵路線,回大陸無敵方便。

學校風景怎麼樣,綠化多嗎?

Anita:

整個學校都是綠的,在大山上。CUHK校園占地面積非常大,可以說是全香港風景最好的校園瞭~但是問題也有,就是平常上課挺麻煩的【因為校園太大】我的宿舍走路15min-20min,坐車5min(如果不用等車的話)。

宿舍picocare真皮秒條件和環境怎麼樣呢?

Anita:

舊書院宿舍比較舊,新書院像酒店,宿舍有大有小吧,看運氣。住宿舍也沒那麼簡單,如果不是香港戶籍學生,有的書院四年可以保宿,有的書院第三年隻有50%的機會可以住,要看你的GPA,對書院的貢獻,還有交換生機會等等。每個書院篩選條件不一樣,善衡,敬文,晨興,是無條件保四年宿,如果是本地生,那就看傢裡距離、傢的大小和對學校的貢獻來評分。



圖源 Google

學校食堂怎麼樣?

Anita:

食堂多的吃不完,總共34間,最多的是粵菜,還有茶餐廳,素食餐廳,幾傢咖啡廳,幾傢甜品店,穆斯林餐廳,有宵夜粥啊炒粉啊,很多餐廳風景都很好啊,觀山望海的,價格比起校外非常實惠的,平均30hkd,我一年瞭都有好多沒吃過。平常中餐都會吃食堂,晚上的話,比較喜歡出去探索美食。

學校的各類活動多嗎?

Anita:

CUHK是香港最多社團的學校,真的很多,每個書院,宿舍,學科,每種樂器,什麼都有。很多港中文的人instagram都是人頭的照片,大傢都很喜歡聚在一起。球賽很多,舞團也有,舞會我沒參加過不太知道,很多社團也是幾個大學聯誼的。但是也有圈子,大陸人和大陸人,香港人和香港人,白人和白人,像我這種國際生就沒有圈子~



圖源 Google

港中文大學有什麼比較標志性的建築嗎?

Anita:

有啊,烽火臺,圖書館前面的,走過下面GPA不過3,還有聯合書院和新亞書院水塔。

覺得港中文美少女多嗎?

Anita:

沒HKU多,真的,因為我們學校的妹子不打扮,很頹廢,所以美少女也不美瞭。是風氣問題,大部分香港人都喜歡穿t+短褲,打扮的很妖很仔細的大部分都是大陸生。

那港中文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傳統?

Anita:

我們學校有個dem beat的傳統,就是拍手跺腳喊口號,很多人一起,【大概在什麼時候會有】一直都會有,每個莊都會dem beat,為瞭宣傳,在人多的地方。然後每年九月都會有個四院會師。四個最老的書院在學校的百萬大道。排列的很整齊的的隊伍,穿書院的tee然後dem beat。會喊自己書院的beat然後誇自己損其他的書院,當然是很有秩序的。每個書院有四個大組長帶喊,很壯觀。



圖源 Google

就業 發展

學姐之後有什麼人生規劃嘛?

Anita:

我可能會繼續讀研究生吧,畢竟心理不讀好像不是很好,會學細一點【讀研究生】。但是可能會換個地方讀~

申請研究生的時候會有優勢嗎?

Suelyann:

看專業吧……CS感覺還是優勢巨大的,語言學、media感覺都不錯。我當初想考cs但是沒考上,匆匆選瞭翻譯,後來自學的代碼,畢業竟成瞭碼農,還是覺得很有意思的。

港中文畢業生走向感覺怎麼樣?

Suelyann:

分三批,留港的,返陸的,去國外進修的。留港的從商比較多,工資都挺高,月薪2W-10W的都有,參差不齊,都是痛並快樂著工作著。留港和返陸的比較多哦。



圖源 Google

其他

有什麼想對報考CUHK的學生們說的嗎?

Suelyann:

學校不是人生的起點,重在自覺,足夠自覺的人,在哪裡其實都差不多的。文憑並沒有什麼用。說白瞭,現在世界格局變得這麼快,不是政治上的,就是經濟上的。上學學的那些套路,基本都沒有什麼用瞭。說真的我感覺在哪學差不多,MIT除外,幾個港校之間,感覺區別不大。

香港中文大學也有CXO啦~

瞭解詳請請戳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,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。

閱讀 ()

腋下除毛/手臂/比基尼線除毛 -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擺脫毛髮的承諾!【台北∙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】

除毛-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 真空除毛推薦 ~ 聖雅諾美學診所


arrow
arrow

    tepsetoroo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